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回归体育、面向群众 让更多群众参与东亚运动会
2013-09-20 07:51

  回归体育、面向群众是本届东亚运动会一直坚持的原则,为了能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东亚运动会中来,组委会特别在票务、体育展示等方面做足了功课,力争让东亚运动会成为天津体育爱好者的一个节日。

  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体育馆,走进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制定票务政策时考虑最多的就是“惠民”。在本届东亚运动会公开销售的门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价位票占到了全部门票数量的85%。此外,组委会还将全部比赛场地实际可销售门票数量中的10%作为赠票,赠送给获得各类先进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残疾人、低收入等人群,让他们也能够体会到东亚运动会的精彩。除了售票和赠票之外,赛会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观众观看除几个大球项目的决赛、半决赛以外的绝大部分比赛项目。“我们设想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来组织观众观赛,比如,在大学体育场馆进行的比赛,就由学校来组织本校的学生观看比赛,在其他场馆进行的比赛就由体育馆所在属地组织附近的群众观看。现在,相关的政策已经制定完成,我们正在等待各方面的反馈信息,以便进一步完善具体的实施办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除了让更多的观众走进赛场之外,组委会还将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与东亚运动会结合起来,将天津群众体育中广泛开展的踢毽、健美操、抖空竹、花式篮球等群众体育项目“请”到比赛场馆,作为体育展示进行表演,带动观众参与。比如负责篮球比赛的天津工大就已经组织了7支学生表演队伍,在篮球比赛间隙进行表演。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刘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