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参赛国家地区共享荣誉 特色项目增彩东亚运动会
2013-09-21 09:27

  为了让更多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共享大赛荣誉,即将举行的天津东亚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广泛考虑了其他成员协会的优势项目,这其中,甚至不乏在中国起步较晚、在天津没有开展普及的项目。本届东亚运动会原本设置了20个比赛项目,不过在向东亚运动联合会各会员协会征求设项意见时,有四个新的项目被提出。

  据了解,这四个项目中:龙舟,是关岛要求特别强烈;空手道是日本强烈要求;软式网球也是日本提出的要求;壁球是中国香港提出的。在这四个新增项目中,有两个项目都与目前炙手可热的职业体育项目网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过,它确实有着一些不同于网球的技术特点。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软式网球竞赛官员、资深教练于洪发向我们介绍: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这个球是橡胶的,气压又不是很大,所以你会看到有时在空中是扁的;如果有三四级风的网球比赛,裁判员判球出界,那就肯定出界了,但若是软式网球,风一刮可能又回去了,所以,软式网球的裁判不能靠预判来进行判罚。如果说,软式网球比网球更加亲民,那么,壁球项目则具备了更好的普及条件。国家小球运动中心二部部长金宏文告诉我们,壁球有着“室内运动之王”的美誉:“首先,这项运动上手比较快,就是一个没有基础的初学者,也可以通过几分钟简单的学习,让自己打起来;它适合各年龄段的人,是全天候项目,室内运动不受天气和外界因素影响;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它完全可以一个人打,而大部分对手性项目是不行的。”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陈小磊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