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东亚运多举措节省办赛成本 精打细算办盛会
2013-09-22 13:51

  天津北方网讯:即将于10月6日在津开幕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采取多种举措,精打细算办盛会。组委会执行局除了在开闭幕式上省钱,还在场馆建设、竞赛时间、器材选购、测试赛的选择、接待安排等诸多方面压缩办赛成本。

  在竞赛组织工作方面,在满足比赛需求后将原来的25个比赛场馆减为23个,还调整了各竞赛项目设置,科学安排比赛日程。在竞赛器材方面,充分利用现有的竞赛器材,采取调拨、赞助、租赁和购买4种方式进行配置。在测试赛方面,充分借助国际、国内和全市比赛的机会,降低运行成本。

  在接待安排方面,严控接待范围、接待时间、接待标准。接待境内外贵宾,不安排超规格套房,不安排超标准配车;不举办大型欢迎、欢送宴会;对境外贵宾只赠送纪念品。

  在工作人员管理方面,从严控制工作人员编制,做好工作人员的抽调、招聘、配置工作。在志愿者工作中,采用校馆结合的方法,让志愿者在本校服务赛会,既高效便捷,又能最大程度地降低人力资源和运行成本。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季婕非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