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津门健儿备战东亚运动会 团结一心信心十足
2013-09-23 09:27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东亚运动会将于10月6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团结一心,紧张备战,代表团内所有天津体育健儿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在家门口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包括新科全运会冠军陈建新、于萌萌,柔道名将秦茜、陈飞、张洁,女排队员陈馨彤、王宁在内的多名天津优秀运动员都将参加本次东亚运动会,目前他们正在为本次比赛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

  “这次中国女柔共有8人参赛,其中咱们天津队员就占了3人,秦茜将参加78公斤以上级比赛,张洁要参加78公斤以下级比赛,陈飞要参加70公斤以下级的比赛。”据天津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透露,在全运会后全队只短暂休整了3天就投入到了针对东亚运动会的备战之中。谈到主场作战的心情,吴卫凤说:“在家门口比赛当然心情不一样,我能感觉到她们3人对这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和兴奋程度都比以往要高很多,这也是对她们技战术能力和心理素质的一次全方位考验。”

  在全运会上帮助天津青年女排夺得第四名的陈馨彤和王宁15日抵达福建漳州训练基地,开始随中国女排二队备战东亚运动会。在不到一个月的备战期内,她们完全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只是连续训练三天后休息半天,日程安排相当紧张。

  “集训前几天全队进行了全运会后的短暂调整,现在已经进入到整体配合阶段。”陈馨彤对记者说:“天津是我的家乡,能在家乡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感觉挺光荣的,当然也有一点压力。不过压力就是动力,我们一定要在家乡父老面前打出好成绩,展现咱们天津人的风采。”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季婕非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