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东亚运期间天津清整市容环境:保障点位“十无”
2013-09-26 08:45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市综合执法局获悉,东亚运动会大赛期间,本市将采取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式市容环境清整,范围包括本市的300多条重点迎宾道路、11条入市公路、15条高速公路、24个比赛场馆、26家接待酒店以及繁华地区、机场、车站、码头、景区等20余个重点地区。

  保障点位达“十无”标准

  据介绍,中心城区所有景观道路、繁华地区、旅游景点、海河沿线(桥梁)、比赛场馆、接待酒店、联络线等保障点位在大赛期间都将达到无违法建设、无占路摆卖、无马路餐桌和露天烧烤、无占路加工作业、无店外摆卖、无乱堆乱放和乱吊乱挂、无乱涂乱画、无乱摆灯箱和广告牌、无沿街商店牌匾字号残旧和缺笔少画、无破旧和空白广告的“十无”标准。

  综合执法部门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对专业场馆所在静海团泊健康产业园区实施定位管理,对园区内的场馆、道路实施全方位巡控,对服务点、流动摊贩、散发宣传品等现象依法进行规范和清理。热点管理道路采取定岗、定责与巡查相结合的治理方法。抓好对284条支线道路的管理力度,防止失控和蔓延,同时做好学校、医院、市场周边的环境秩序巡查工作。中心城区所有的报刊亭(售货亭等棚亭类)、修车摊点、早点摊点等(摊点类)等便民服务点进行一次系统的规范,对扩大经营范围多圈多占,有碍城市观瞻的行为一律进行调整和治理,抓到点、抓到位严格防止回潮。对道路上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及固定摊点非法占路经营现象和所有商户门脸的里空外卖行为依法进行全方位清理,做到路清道净秩序井然。做好夜间马路餐桌、露天烧烤占路经营等问题的治理工作。以治为主、以疏为辅,做到清理与规范相结合。对比赛专用道路沿街商家店铺的LED招牌,平、立面信息牌实施全面治理,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沿街门市、楼体墙面、行道树、过街天桥、道路护栏等乱贴乱画、宣传标语、幔帐、气球拱门等严格按行政许可审批手续落实,凡是无审批手续的一律进行清理。对车辆运输污染道路的现象实施严格治理。所有出土工地要严格按照管理要求执行,做好上门服务。严格落实标准和运输路线及时间段的管理。

  继续开展城管文明督导

  记者还了解到,东亚运动会期间,市文明办、市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城管文明督导活动,这次开展的文明督导活动将以机场码头、繁华地区、住宿酒店、主干道路、社区里巷这些点位为重点,活动以清理卫生、捡拾垃圾、绿地养护、清除乱贴乱画、宣传市容法律法规、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举报各种影响市容环境违法违章行为为主要内容。市综合执法局还将组织若干督导组对执行情况进行督察。(记者杨雪菲 通讯员张波)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