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预演 警方保驾护航实兵大演练
2013-09-30 11:16

  天津北方网讯:10月6日,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本市体育中心举行。为了确保赛事的顺利举行,昨天(29日)下午在体育馆内进行了开幕式的预演,公安部门结合安保方案参与预演,展开了开幕式的实兵大演练。据介绍,比赛场馆将统一按照“四线一区”部署警力,为赛事保驾护航。

  一场盛大的运动会开幕式昨天下午在体育馆内进行了预演,公安部门结合安保方案参与预演,展开了开幕式的实兵大演练。

  在现场,随着总导演的一声令下,开幕式正式开始演练。所有的演员都是带妆上阵,而在场馆的各个点位,特警队员们个个也都是实兵实弹,肃穆威严。据参与演练的南开警方介绍,10月6日,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本市体育中心举行,南开警方按照市公安局部署对开幕式及其他5处赛事场馆执行安保工作,为了做好大赛安保工作,南开警方按照正式开幕后的标准执行开幕式等场馆安保的实兵预演。

  开幕式及比赛场馆统一按照“四线一区”部署警力。首先就是疏导线。疏导线设置于开幕式现场、比赛场馆周边2公里外重点路口、复杂路段,发现和处置各类治安问题,分流车辆,疏导交通。其次,控制线设置于开幕式现场、比赛场馆四周道路,实施24小时巡逻控制,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赛时劝返无证、无票人员和车辆。封闭线设置硬隔离设施,实施赛场与外界的物理隔离。持票人员一律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封闭区,持证人员和车辆一律按照证件规格通过指定安检通道进入封闭区,封闭线24小时巡查守卫。隔离线则设置于场馆内部各通道、出入口,严格按照证件通行权限通行,防止人员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封闭线与隔离线之间区域设置专用停车场(停放组委会、运动员、消防、转播、救护等工作车辆),限停指定的持证车辆。

  赛场中心区则是指进入隔离线的场馆内部,具体包括:赛场主席台、领奖台、运动员休息室、记者席、观众看台、室内停车场、通道、楼梯、高空马道及场馆内重点电力、广播、消防、空调控制等部位。特警队员组成应急处置小分队,根据开幕式及赛事期间的安保需要,分区域设置,遇有紧急情况进行现场处突。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时青华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