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东亚运目标锻炼队伍 范斌:亚锦赛后想展现实力
2013-09-30 14:18

  天津北方网讯:亚锦赛的惨败给中国男篮的此次东亚运比赛背上了不小的包袱,为了给队员减压,据篮协领导介绍,这次篮管中心并没有给球队制定明确的目标,主要就是锻炼队伍,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

  之前的五届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中国男篮多数派二队参赛且战绩一般,1993年的首届赛事问鼎,1997年拥有巴特尔和王治郅的部分主力只获得季军,2001年全主力出战中国队复仇夺冠,2005年,由易建联领衔的中国队半决赛不敌日本最终名列第三,2009年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创下了历史最差的第四名战绩。谈到这段时间的备战状况,范斌表示:“这几天的训练一直是上午让队员们进行康复性训练,下午才跑跑战术,部分健康的队员打打对抗。从测试的指标来看,队员们都处于疲劳状态。”

  主教练范斌介绍说,“我们是9月1日开始集中。全运会期间一部分队员没有参加全运会,这些队员在这里跟着练,不过当时有些俱乐部有出国的和打热身赛的,人员一直不齐。9月1日-15日期间训练只有两三个人,最多也就五六个人。第二批队员是全运会15日决赛打完才集中,今年一直人不全,到了20号才报到了14名队员,还有很多队员因为伤病不能合练,所以困难比较大。”

  在亚锦赛失利之后,男篮承受了外界很大的舆论压力,外界都希望这支国奥男篮能够在东亚运动会上帮助中国男篮实现救赎。范斌说:“目前,东亚运动会也是在国内打,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在亚锦赛失利之后,男篮也想通过这个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希望这些国奥的小伙子们从精神面貌上能够打出我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出我们的斗志,给国人和广大球迷一个回报。不管输赢,首先我们从精气神上要展现出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精神。”

稿源: 球迷报 编辑: 时青华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