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东亚运男篮面临三死敌 韩国志在卫冕台北欲争冠
2013-09-30 14:33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距离东亚运动会的男篮比赛开始只剩下10天左右的时间了,范斌率领的男篮二队在备战中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时期。尽管和亚锦赛相比东亚运动会上少了不少西亚强队的争夺,但摆在国奥男篮面前的对手仍然不容小视。

  本次在天津举办的东亚运动会篮球小组赛将有7支球队参加,一共分为两组。一个小组四支球队,小组赛每支球队要打三场。另一个小组三支球队,每支球队小组赛要打两场。每小组前两名出线。出线的四支球队将进入半决赛和决赛的淘汰赛争夺。

  从目前的球队的准备方面看,这次东亚运动会国奥男篮的主要对手仍然是韩国、中华台北和日本这三支强敌。

  按照国奥男篮收集到的情报,韩国队这次参赛用的是去年东亚锦标赛的原班人马,之前在男篮东亚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国奥男篮以68比79不敌韩国队。韩国队又是上届东亚锦标赛的冠军,所以他们这次的目标仍然是卫冕。“这支韩国队整体能力很不错,球队外线的突破和传切都很有特点,还有两个内线是国家队的两个年轻球员。”主教练范斌介绍说。

  除了韩国,中华台北这次的目标也是夺冠。中华台北队这次派出的几乎是亚锦赛的原班人马,中国男篮一队在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这也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了中华台北队实力的增长。在男篮亚锦赛输给中华台北那场比赛,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范斌当时也在现场。他说:“我们针对中华台北做了很有针对性的准备。收集了亚锦赛的,东亚锦标赛的,还有去年亚洲杯的录像,通过录像剪辑在进一步研究。我们也在通过训练在防守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目前都在积极进行准备。”

  另外,日本在亚锦赛上成绩不佳,所以这次换了很多球员,不过仍然都是日本国内最出色的球员,他们也希望通过东亚运动会有一个不同的表现。

  除了这三支强敌之外,香港、蒙古、关岛实力比较弱。范斌表示:“蒙古算这几个里面实力稍强一点的,对抗能力还可以,但他们技术比较粗糙。”

  从目前情况看,国奥男篮备战时间短是球队最大的问题。范斌介绍说:“对手备战集训的时间比我们要早,他们大部分都是亚锦赛结束之后就集中了,我们因为有全运会一直在等队员归队,直到现在还没有来齐,还有10天就要比赛了,来的队员还有不能参加合练的,所以困难非常大。”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时青华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