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东亚运赛事筹备就绪 2422运动员参加254项比赛
2013-10-05 23:0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谢德龙5日表示,在中国奥委会和天津市政府的支持下,按照东亚运联合会的要求,经过四年多的精心筹备,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竞赛工作已全部就绪。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竞赛舞台已经搭建好,期待东亚体育健儿在津上演精彩的竞技体育盛会。

  当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赛事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谢德龙介绍,截至到注册会议后,9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共有2422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1366人,女运动员1056人)参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设置的24个大项254个小项的比赛。

  此外,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技术官员也已经全部确定,并且陆续抵达天津,共计1228名,其中境外280人,来自37个国家或地区;国内技术官员(NTO)804人,全部由中国奥委会选派。26名技术代表全部经亚洲各单项运动协会推荐,并得到东亚运动会联合会的批准。截止昨天24点,有434名技术官员抵达天津。

  谢德龙还介绍,本届运动会共使用23个比赛场馆和3块足球训练场地,经过各项目技术代表和竞赛主任的检查,所有场馆全部符合承办东亚运动会比赛的要求,辅助设施和功能房间也能满足竞赛需求。目前,所有比赛器材全部安装、调试完成。计时记分系统已进行多次联调联试,场馆电子大屏、电子信息传接网络通讯状态都已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各项目场馆运行团队已经组建完成,将从竞赛组织、场馆设施、媒体运行、贵宾接待、安全保卫、信息技术、体育展示等方面做全方位保障。其中,各项目竞赛团队成员总人数达到408人,他们将在技术代表和竞赛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完成竞赛组织工作。

  “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我们先后举办了21项国际、国内和天津市的体育比赛作为东亚运动会的测试赛。”谢德龙表示,通过测试赛检验了场馆运行能力,锻炼了以竞赛团队为主的场馆运行队伍。(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天体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