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激情盛会共铸精彩 祝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
2013-10-06 09:45

  今夜津城,万众瞩目,精彩绽放。

  今夜津城,激情飞扬,分享荣光。

  一场国际体育盛会将在渤海之滨的亮丽夜色中闪亮启幕,像海河奔流向前的浪花,托举起更快、更高、更强的不熄梦想。

  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将共同见证东亚运动会进入“天津时刻”,在赛场上开启新的逐梦之旅,展现风采、挥洒汗水、捍卫荣誉、收获友谊,携手谱写体育的华彩乐章。

  天津欢迎你,活力迸发的体育盛会!天津欢迎你,海内外的老友新朋!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是天津首次承办的大型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从1993到2013,东亚运动会走过20年历程。璀璨金秋、魅力津城,在优美而激越的体育华章中,为世人再度奏响“中国旋律”。诚挚欢迎来自东亚各国各地区的7000余位来宾,衷心祝愿2500余名体育健儿创造佳绩、赛出水平。

  体育盛会选择天津,是对城市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充分肯定。4年前,东亚运动会的会旗交到天津手中。作为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的城市,天津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以凝心聚力、接力奋斗的姿态迈向更高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建设美丽天津,开拓了更加宽广的视野,熔铸着城市进步的灵魂。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接连在津成功举办,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赛事组织能力日益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持续提高,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乘势而上、生机勃勃的天津,为成功举办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我们相信,这必将是一次不负各方期盼、令人心潮澎湃的精彩盛会。

  节俭高效办赛,是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盛会题中应有之义。本届东亚运动会,在开、闭幕式和赛事组织工作中,力求以绿色、节俭理念达到高要求、实现高水平,回归体育本质,激发群众参与意识,体现出自信从容的心态和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分享快乐、创造精彩”。4年筹办,天津人民以极大的热情与诚意,鼎力托举起这一体育盛会。这份热情与诚意,体现在各个场馆的精心建设和提升改造中,体现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倾情奉献中,体现在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的方方面面。今夜,大幕将启。在这以后的10天里,我们将一起为体育的精彩而欢呼,共同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诠释“和平、友谊、和谐、发展”的内涵。

  激情盛会,心手相连。超越赛场与竞技、超越国界与语言,在这一时刻,东亚各国各地区人民共享体育的光荣与理想。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