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6日开幕 其中奥运项目有16项
2013-10-06 11:03

  作为“变身”东亚青年运动会前的最后一届赛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6日在天津开幕。我省运动员柴彪、谭佳薪(女)、刘志国和田文菊(女)将分别参加羽毛球、体操、射击、举重项目的角逐。

  今年5月,东亚运动会联合理事会会议决定将东亚运动会从第七届开始改革为东亚青年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原则上在14至18岁之间。

  本届东亚运动会共有来自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国、中华台北、关岛(会友)9个国家和地区的2422名运动员参赛。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派出516名运动员,包括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焦刘洋,以及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项目上跑出10秒的张培萌等优秀选手。

  作为体操湘军的新星,17岁的长沙妹子谭佳薪在今年的多哈世界杯上一举夺得高低杠冠军,本届比赛她将参加高低杠、跳马和自由操3个项目的比赛。衡阳伢子柴彪曾获得2010年汤姆斯杯男子团体冠军,是今年德国大奖赛和瑞士大奖赛男双冠军的得主,本届比赛他将与洪炜搭档出战男双比赛。1990年出生的怀化小伙刘志国于2011年正式进入省射击中心,在今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男子气步枪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保靖姑娘田文菊将出战本届赛事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

  据悉,本次赛会共设24个大项、254个小项,其中奥运项目16项,另外还有龙舟、空手道、武术等东亚地区民众喜爱的8个非奥运项目。

稿源: 湖南日报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