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东亚运中国女排首战开门红 主帅认可众小将发挥
2013-10-06 15:05

  天津北方网讯:10月6日12:00,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排球项目的比赛率先展开争夺,在A组的一场焦点较量中,中国队3:0完胜中华台北队,取得本届东亚运动会开门红。赛后两队主教练及队长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对东亚运首场比赛的发挥进行了点评。

  取得开门红,中国队主帅董瑞军对于队员的发挥给予了肯定,董瑞军表示:“中国队这场比赛表现的比较轻松,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们觉得比赛的过程中球队还是占了网上身高的优势的。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球队的构成也是来自世青赛和世少赛两支队伍,大家在一起集训了15天通过比赛锻炼队伍,更重要的还是为我们国家队输送更加合格的人才。”

  首轮比赛与对手展开遭遇战,董瑞军坦言:“应该说这是一场遭遇战,我们和对手的风格相似,我们也希望通过罚球先抑制住对手,在场上主动应变来要求队员,从表现看队员表现的也是不错的。”

  在家门口代表国家队作战,天津小将陈馨彤担任中国队的场上队长,点评球队的发挥陈馨彤表示:“首先我们在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手非常有实力,我们也做了困难的准备。其次,比赛中我们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在场上大家也很团结,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的更好。”

  点评球队的发挥,中华台北队主帅认为:“首先我们的球队是一支相当年轻的球队,七月份开始集训,有点束手束脚还放不开,特别是临场接发球的环节,发球也没有发挥出来,也相信我们会一场比一场更好。我们这支队伍平均年龄19-20岁之间,但是我们的大赛经验不如中国队丰富,身体条件也不如中国队的出众。不过我们的队员很有朝气,也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更好的提高水准。”

  总结东亚运首场比赛的发挥,中华台北队队长在赛后表示:“我觉得我们今天临场反应不是很好,发球接发球和节奏的把握上不是很好,导致失误有些多。”(记者辛华水)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