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第六届东亚运今晚揭幕 坚持节俭各场馆准备就绪
2013-10-06 15:17

  天津北方网讯:今晚(6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即将在天津体育馆揭幕。昨天上午,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主题是“和平、友谊、和谐、发展”。同时,组委会坚持“勤俭、绿色、高效”的办会理念。特别是今晚的开幕式,按照勤俭办会的原则做了很多调整。最初开幕式方案和现在有很大不同.开幕式由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举行,闭幕式由天津体育馆调整到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大幅度节约开闭幕式经费。简化开幕式仪式流程,保证必要的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表演,不安排火炬传递、火炬入场和点燃火炬仪式,不燃放焰火。严格控制开幕式时间,总体时间由90分钟减少到80分钟,其中仪式40分钟,文艺演出40分钟。压缩演职人员规模,由数千人减少到1500人,其中工作人员120人,我市专业院团演员260人,大学生、中学生演员1120人。舞台不搞过度包装,没有铺设地屏,部分演员服装和道具使用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开闭幕式服装和道具。不请外地明星演员。闭幕式安排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利用原有舞台和灯光,突出闭幕仪式本身,简化闭幕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演出,压缩演职人员规模,时间控制在60分钟。目前,68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已经到岗,随时待命。随着今天上午各国代表团欢迎仪式的开始,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大幕拉开。

  截至注册会议后,9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共派出2422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1366人,女运动员1056人)参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设置的24个大项254个小项的比赛。本届运动会共使用23个比赛场馆和3块足球训练场地。目前,所有比赛器材全部安装、调试完成。计时记分系统已进行多次联调联试,场馆电子大屏、电子信息传接网络通信状态都已准备就绪。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竞赛舞台已经搭建好,期待东亚地区的体育健儿在天津上演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竞技体育盛会。

  本届东亚运动会也是“最后一届”东亚运动会,从下届起,东亚运动会将改为东亚青年运动会。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