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赛事时评    赛程赛果    返回首页
1
东亚运赛场之外不缺大牌 霍启刚注定是焦点
霍启刚:不聊媳妇儿就聊体育
  2013年10月6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各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在仪式上,我们见到了刚刚升级为爸爸的霍启刚,首次担任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的他,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 撰稿 季婕非

  10月6日上午,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代表团欢迎仪式在天津宾馆前广场举行。霍启刚作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参加了仪式。

  虽然此前已经2010年青奥会香港代表团的团长,以及多次东亚运动会副团长,但作为团长率队参加东亚运,这对于霍启刚来说还是第一次,谈到感受和与以往的不同,霍启刚说:“是,东亚运动会是第一次做团长,之前好几次作副团长,香港、澳门的东亚运我也都参与了。其实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们这个团队都是合作为主,有一批非常好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每次出队他们都帮助团部操作,很多繁琐的东西他们都熟悉了。”

01
     专访霍启刚:首当团长安全第一

  首次作为团长带队参加东亚运会,霍启刚直言不愿谈目标,“我真的不愿意谈目标,我觉得公平竞争是最重要的,在体育赛场上不想看到不公平的场面,希望比赛能够公平公正地进行,希望我们也能拿到最好的成绩。”
  虽然不愿设定具体的目标,但是香港代表团在东亚范围内还是具备多个优势项目,对此,霍启刚分析说:“我是不想做什么‘预告’,但其实我们有几个项目确实是香港的传统优势项目,比如说自行车,在之前的世界锦标赛等大型的比赛都赢过金牌,所以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是比较有信心的……”[详细]
02
     对话霍启刚:天津是我半个家

  对于天津,霍启刚一点也不陌生,在采访中,谈及对这次大赛的期许,霍启刚说:“我觉得天津也是香港人很熟悉的地方,算是半个家吧,可以说是在家门口比赛,大家都是很有信心的。”   
  从10月4日率团抵达天津到现在,三天来他对天津组委会的各项组织服务工作是否感到满意呢?对此霍启刚说:“我们已经到了好几天,团部也开了会,我们看到很多住宿的安排啊、车的安排啊等等,虽然运动会刚刚开始,但是从我们团部开会的情况来看,大家的反馈都是挺好的。”……[详细]
03
     霍启刚:首次离开儿子非常想念

  自从8月27日与郭晶晶喜得贵子,这一次,因为首次担任东亚运动会香港代表团团长职务,霍启刚不得不长时间地离家了。“确实会想孩子啊,毕竟刚满月嘛,也是第一次离开十几天,但是家里也能理解。”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试着向霍启刚询问郭晶晶的近况,毕竟这位曾经的跳水女皇的近况也是内地体育迷非常关注的,对于这个话题,霍启刚大笑着说:“还是下次再说吧,现在我们主要还是谈有关体育的话题。”……[详细]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