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东亚运开幕式精彩纷呈 津味元素谱欢乐和谐乐章
2013-10-06 21:55

  天津北方网讯:10月6日晚,美丽的津城夜空璀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在天津体育馆精彩上演。一场以“分享快乐、创造精彩”为理念,充分体现中国特色、展现天津风采、结合体育元素,大气新颖节俭环保的东亚运开幕式,展现在世人面前。随着由光影效果制造的“火炬”徐徐升起,将本届东亚体坛盛会的开幕式推向高潮。圣火台下方高科技手段打造的“水幕效果”滚动呈现着天津东亚运动会会徽和“天津欢迎你”的图案与字样,精彩纷呈的开幕式也正式拉开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大幕。

  突出津味元素和中国特色成为本届东亚运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本届东亚运开幕式的整体策划和实施均由天津本土的创作团队完成。节目的编排上,开幕式创作团队着重加入了极具天津特色和传统艺术的元素,并结合天津的历史文化传承和民俗,巧妙运用传统曲艺等人们喜闻乐见的具有天津特色的音乐和舞蹈元素,结合京剧艺术和武术太极等传统国粹,使整个开幕式做到精彩好看,而且有特色、有回味。津味元素谱写出欢乐和谐乐章,为东亚运动会拉起精彩大幕。

  一个小时的开幕式,精巧而不失隆重,突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和平、友谊、和谐、发展”为主题,体现欢乐祥和的和谐氛围,充分展示“美丽天津”的魅力,开幕式分为序章欢聚天津和快乐时光、和谐乐章、超越梦想四个章节。

  开幕式序章欢聚天津章节,以集体舞的形式,体现出欢快祥和的气氛,现场出现的9个少女穿着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服装,分乘9辆花车缓缓驶入场地,代表参加东亚运动会9个国家和地区。伴随着彩云缭绕,凤凰飞翔,百花盛开,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各国各地区运动员进入会场,共享精彩时刻。

  随后的快乐时光章节,杨柳青青体现出津味十足的韵律和优美,用舞蹈形式依次展示勾、刻、拓、绘四道工艺,呈现出最具代表性的天津杨柳青年画的传统技艺,把一幅幅喜庆吉祥的年画献给东亚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踏歌起舞喜迎东亚运动会,津城处处欢歌,其乐融融,友谊天使“津津”笑迎八方客人,和谐天使“东东”登场起舞,预祝本届东亚运动会圆满成功。

  和谐乐章章节,突出和谐特色,节目以荷花寓意和谐、和睦,呼唤东亚各国和谐相处,睦邻友好,永做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

  第三章超越梦想章节,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特色。全运会女子武术套路冠军于萌萌领衔的集体太极拳表演,以及由演员们组成奥运五环标志的“星耀五环”。东亚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相会在歌舞的海洋,欢乐的天地,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盛大节日拉开帷幕,来自东亚各国各地区的朋友将在魅力四射的天津共同描绘“和平、友谊、和谐、发展”的画卷,争取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记者辛华水)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