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引导“中国军团”志愿者刘畅 发着高烧完成任务
2013-10-07 16:10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昨晚(6日)开幕。开幕式上,举牌引导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入场的礼仪志愿者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压轴引导“中国军团”入场的志愿者——来自本市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的刘畅虽然发着高烧,但仍然坚持以最好的状态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据悉,能成为开幕式上的礼仪志愿者可谓万里挑一,不仅形象气质好,还要综合素质高。身高1.70米、今年20岁的刘畅曾担任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贵宾引导员、2012年台湾名品博览会志愿者,及第四届天津青年体育节开幕式引导员,并曾荣获第九届大运会“最美志愿者”称号,可谓“身经百战”。此次当选“中国军团”的引导员,她更是深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懈怠,全力以赴抓紧训练。“为保持美丽的笑容,我曾经练习微笑笑到脸抽筋发僵;而手持为训练设计的铁制牌,每天训练结束胳膊都是酸酸的,回到家有时连拿筷子都拿不住,”刘畅说,“尽管训练过程非常艰苦,但是能代表中国、代表天津形象,以这种特殊方式参与东亚运动会我感到特别荣幸,所有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

  昨晚,当刘畅引领中国运动员步入会场时,表现完美。而很多人不知道,从昨天下午刘畅在彩排过程中就一直发着高烧,负责老师几次问她需要不需要休息,曾考虑临时换人,但她坚持要完成好任务。直到昨天22时,开幕式结束后,她才前往医院治疗。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