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于萌萌:在母校夺冠很兴奋 望做武术推广带头人
2013-10-07 20:50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10月7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武术套路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结束。结果,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选手于萌萌以19.50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武术套路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于萌萌在接受采访中谈到自己的心情时表示:“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是代表中国参赛,又是在自己的母校比赛,作为东道主能够拿到冠军心里非常高兴。相比于全运会的夺冠,这次夺得冠军心情更加激动,因为是代表中国参赛是一个很高的荣誉。”

 

  对于今天的表现,于萌萌表示:“今天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从全运会回来身体上还处在休息期,今天的这套太极剑动作名字叫做《渔舟晚唱》。太极拳的动作名字叫做《红旗颂》。两套动作在节奏上有比较大的差异,我也希望让大家看到太极的多面性。”

  武术作为全民健身中大众非常喜闻乐见的项目之一,于萌萌表示“希望更多的市民来观看比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表现来感染大家,因为太极拳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可以练习而且有益健康,因此我希望我可以起到一个带头作用。”

  虽然已经拿到了国内国际多项赛事的冠军,但于萌萌仍然谦虚的表示:“我不能被称为王者,我只是一直在努力。作为运动员当然希望拿到冠军,但即使拿不到冠军我也会继续努力。”

  在谈到在自己的母校比赛的心情时,于萌萌表示:“真的很兴奋,啦啦队也很给力!气氛感很强,荣誉感也很强。”(记者陈小磊摄影刘欣)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