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小球竞技 > 乒羽 正文
“瓷娃娃”津城受热捧 福原爱:想赢就不能喊累
2013-10-08 09:49

  明眸皓齿的福原爱,扎个可爱的马尾辫,皮肤白里透红,长长的睫毛微微翘起,就像日本卡通片里的“花仙子”,可爱得不得了。昨天在天津东丽体育馆,福原爱帮助日本女乒一日内豪取两连胜,在东亚运的赛场上,这个天真娇憨、人见人爱的小明星,正在蜕变为后生可畏的小将士,在与本报记者的交谈中,福原爱的清纯稚气和快乐心扉令人如沐春风。

  随行记者团人数众多

  昨天(7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比赛拉开战幕,征战中国乒超赛场多年的日本国手、氧气小美女福原爱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只要她出现的地方,众多手持摄像机、照相机和录音笔的记者就会蜂拥而至,一位日本记者在与本报记者的交谈中透露,为了报道福原爱参加东亚运,随行的日本记者团竟有50余人之多,而且,其中大部分人是常年跟着福原爱在国际赛场闯荡的,在这位日本同行的介绍下,记者注意到,在观众席上,福原爱的家属团非常强大,哥哥在角落里认真地忙着录像,漂亮的千代妈妈在为她加油呐喊,就连爸爸都成了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

  昨天,日本女乒一日双战,福原爱先是逆转战胜了朝鲜主力球员、巴黎世乒赛混双冠军金仲,之后在只休息了1个半小时后,福原爱又横扫韩国队的徐孝元和杨合恩,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赛后,福原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常年征战中国乒超联赛,在沈阳居住多年的福原爱虽然模样温柔可爱,声音轻声细语,却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对于这次东亚运我准备得很充分,虽然一天打了三场比赛有些疲劳,但要想赢球就不能喊累,徐孝元是削球手,最近我一直在找削球手做我的陪练,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福原爱说。

  启蒙教练竟是天津人

  从三岁多握起乒乓球拍,刚刚勉强能把话说清楚时,年少成名的福原爱就成了媒体镜头争相追逐的对象,对于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按理说福原爱早该习惯了,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位一说话就羞涩的小美女,竟然还是个爱哭鬼,练习达不到要求时哭,比赛中输了也哭,对着镜头,她还常常撒娇般地耍赖,用哭闹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虽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她为球迷所喜爱,昨天在天津东丽体育馆,福原爱的粉丝随处可见。

  福原爱非常珍惜自己的中国球迷,颇为有趣的是,昨天福原爱在与记者交谈时,竟纠结起了自己的名字,她还特地拜托记者转告,因为自己的中国粉丝实在太多,所以不想自己的名字被叫错,“我想用最大声告诉大家一个问题:我叫福原爱,姓是福原,名叫爱,不是福小姐,也不是原爱小姐,所以,以后别叫我福娃娃了!大家叫我‘爱’,或者‘小爱’都可以。”同时,入乡随俗的福原爱也与天津球迷套起了近乎,她回忆道,自己最早的启蒙教练就是天津籍的原中国国手刘杨,“刘教练对我而言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教练,他教会了我主动进攻,让我反手也打生胶,而且是中国生胶,现在我比其他日本选手的球更沉。”此外,福原爱还强调,“在我的乒乓球生涯中,倾注了许多中国教练的智慧和心血,谢谢他们。”

稿源: 滨海时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