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跳水梦之队“小鬼当家” 首日狂揽四金一银两铜
2013-10-08 09:49

  昨天(7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跳水项目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包揽了男子3米跳板、女子1米跳板、男子10米双人跳台和女子10米跳台全部四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梦之队”派出的全部都是90后小将,其中在压轴大战女子10米跳台中亮相并夺金的邢怡颖还不满15岁,虽然是“小鬼当家”,但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的中国跳水在亚洲优势明显,除了四枚金牌外,中国队还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成为昨晚最大的赢家。

  参加本次东亚运跳水比赛的队员大多数为国内二线的年轻队员,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四个项目决赛中,除了小将邢怡颖外,获得女子1米跳板的田虹也不过19岁,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冠军胡起源/高昂平均年龄才18岁,而获得跳水第一金的新星余隆基出生于1990年,是此次中国代表队中的一位“老将”,他在男子3米跳板中从首轮开始就确立了优势,最终以489.70分夺得冠军,这位海军身份的气质男颇具人气,赛后,他表示非常感谢现场观众的支持,“天津人真的很热情,谢谢他们为我加油。”为了备战这次东亚运,余隆基在全运会后去北京封训了一个月,“自己也进行了一些心理调整,教练一直陪着我,我要感谢教练对我的付出,未来,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回到国家队。”

稿源: 滨海时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