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体坛动态 正文
东亚运举重两破赛会纪录 张宛琼女子53公斤摘金
2013-10-08 10:55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举重项目7日决出3枚金牌。中国选手张宛琼在女子53公斤级中折桂,并以124公斤和219公斤分别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赛会纪录。

  张宛琼的抓举项目成绩为95公斤,来自朝鲜的金苏瑞和日本选手八木加奈在该项目中对张宛琼构成了一定威胁。

  不过,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便成为张宛琼一个人的表演舞台。其他四位对手中的最好成绩为109公斤,而张宛琼第一把试举便将杠铃重量提升到115公斤并轻松过关,金牌争夺自此变得毫无悬念。

  确保冠军后,张宛琼第二把试举重量为123公斤。当现场主播告诉观众,如果张宛琼试举成功,将会打破挺举项目的原赛会纪录122公斤时,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加油声响彻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

  张宛琼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在比赛中就计划在挺举第二把寻求突破赛会纪录,所以将重量从115公斤直接增加到123公斤。“首要目标是争取金牌,然后再寻求破纪录。”

  不过说到自己状态好的时候所达到的水平,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姑娘又显示出年轻人身上的锐气。“平时发挥好的时候,我的总成绩能达到230公斤”,她说。

  张宛琼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支持,123公斤顺利举起后,又在最后一把试举中将自己刚刚创造的挺举赛会纪录刷新为124公斤。自此,张宛琼以总成绩219公斤“顺带”破掉了218公斤的原赛会纪录。

  东亚运动会将在本届结束后“变身”为东亚青年运动会,张宛琼创造的新赛会纪录将成为“永恒”。不过她本人对此并没有太在意。“是吗?还不清楚,”这是张宛琼面对记者时的回答。

  女子63公斤级中,带伤作战的中国选手沈殷一以20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铜牌。朝鲜选手姜春美和蒙古选手巴雅马的总成绩同为226公斤,前者依靠体重轻的优势笑到最后。

  “手腕和腰部受了点伤,一直没有恢复过来。我对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也觉得有些可惜”,沈殷一赛后说。

  当日,另一枚金牌产生在女子58公斤级赛场。中华台北队的郭婞淳以总成绩237公斤获得冠军,其总成绩和135公斤的挺举成绩创造新的赛会纪录。中国选手陈桂明总成绩为227公斤,位居第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