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日本运动员赛后突然昏迷 闪电营救病员转危为安
2013-10-09 08:09

  10月8日,田径赛场出现了惊险的一幕。女子400米决赛结束之后,一位日本选手突然出现昏迷状况,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地救治让病员转危为安,日本田径队领队夸奖赛事组织得力,救治及时。

  “担架!担架!”处于混采区旁的医务队在听到志愿者的呼喊声之后第一时间将担架抬进运动员通道。在通道中,一位日本女选手蜷曲着身体,表情十分痛苦。田径赛场的驻场医生李轶津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经过简单诊断,李医生认为这名运动员出现了低血糖症状,需要立刻补充能量。他指挥医务人员将运动员抬上担架,通过快速通道,运动员被送进了医务室。在医务室外,赛场相关工作人员立刻联系救护车,守候在2号门待命的救护车也在第一时间来到了离医务室最近的通道旁等候。医务室内,李医生用英语和日本田径队领队沟通,告知他运动员需要立刻补充能量,日本领队拿出自带的能量饮料,示意李医生帮助运动员饮用。运动员在补充过能量之后大约5分钟,面色略有好转。在确认运动员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李轶津医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名运动员就是低血糖症状,现在补充了能量,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让她在医务室呆一会儿,我再观察观察,刚才我已经询问了他们的领队,之前她在日本国内比赛时也出现过这种状况。好在她今天已经没有别的比赛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应该不会影响她明天的比赛。”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李医生分析说:“你看这名运动员,虽然只有20多岁,但很瘦,本身身体情况就不是很好,刚才我跟他们领队沟通,发现她没有吃晚饭,这也是一个原因。”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李医生确认运动员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便告知日本领队可以将队员带回去休息,并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