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正文
东亚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 中国选手再摘两枚金牌
2013-10-09 09:13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晚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武术套路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振兴和张耀文分别以19.48分和19.50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和男子剑术枪术全能的冠军。

  25岁的张振兴来自中国武术之乡河南,练武已经有18年的时间了,曾多次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项目的冠军,还是2003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和首届世界太极拳精英赛的冠军。虽然是首次参加东亚运动会,但这位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把太极拳和太极剑刚柔并济的美在赛场上充分地展现出来。在太极拳的比赛中,张振兴高质量地完成整套动作,以9.74分排在首位。昨晚进行的太极剑比赛中,在优美音乐的伴奏下,他的一招一式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叫好声,最终他再次获得9.74分的高分,赢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韩国选手金东映和日本选手光荣闲大获得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赛后,张振兴认为近年来在太极剑项目上增加比赛音乐,能更好地调动参赛选手的比赛热情,“像今天的比赛音乐,就是我们自己制作的,我们会根据音乐然后编排动作,这样展现出来的太极剑更能体现太极这项运动的力与美,这也给我们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男子剑术枪术全能的比赛中,22岁的中国小将张耀文凭借其扎实的功底和稳健的发挥,在男子剑术和男子枪术的比赛中都获得9.75分的高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中国澳门选手朱志伟和中国香港选手梁家玮获得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