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南开区卫生监督所做好快检工作 确保东亚会安全
2013-10-09 14:07

  天津北方网讯:为确保东亚会的卫生安全,南开区卫生监督所按照大型活动保障的要求,对本次东亚运动会涉及南开区的宾馆、运动场馆采用了现场快速检测的卫生保障措施。

  从十月一日开始,南开区卫生监督所快速检测人员就进驻美豪大酒店,对厨房的内环境、餐用具的洁净度、原材料、冰块、凉菜、水质等十四项指标进行现场快速检测,通过检测,监督员准确把握了潜在的公共卫生危害因素或者因子,通过初筛可以及时发现可疑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

  每天检测的项目包括厨房餐具的洁净度,蔬菜的农药残留,凉菜的细菌总数,厨房用水、冰块等进行检测,对不合格的项目及时要求厨房人员进行整改或下架,通过快速检测厨房的整体卫生状况得到了大幅改善,出的菜品细菌总数合格率也大幅度提升。从十月三日开始,会宾园早餐纳入快速检测,现场快速检测人员不到七点钟就到会宾园进行检测,然后还要回到美豪酒店开始三餐的检测,来回奔波但仍然不辞辛苦,任劳任怨,认认真真的超额完成了工作。

  截止目前,234件样品中,合格率94%,共下架了6个菜品,冰箱内壁,操作台两次不合格,经过重新整理消毒后已经全部合格,全程保障了运动员的生活安全。十月六日场馆空气质量也进行快速检测。现场快速检测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意义重大,为监督执法工作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技术支持,是卫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手段,南开区卫生监督所的快速检测人员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更高要求的工作当中,确保东亚会卫生安全。(记者赵首蕊 通讯员白志峰)

稿源北方网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