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让各国来宾感到家的温暖 志愿者让记者心头暖暖
2013-10-09 14:32

  天津北方网讯:“给您瓶矿泉水!”昨天,来自日本的足球记者中田刚在记者工作间坐定,志愿者刘素素就将一瓶矿泉水送到了他面前。像这样的工作,刘素素一天要做几十遍,用她的话说:“就是要让每一名来这里采访的记者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志愿者们服务东亚运状态饱满

  刘素素是海河教育园区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她和她的同学们作为东亚运足球赛场、海河教育园足球场新闻媒体中心的接待员和联系人,负责为来这里采访的记者提供服务。

东亚运志愿者将成为天津城市名片

  “前期培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这个赛场接待的记者多是外国人,所以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协助这些远道而来的宾客完成好工作,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刘素素告诉记者,她和同学们不仅按照新闻中心要求将成绩单、茶点、引导等工作做到位,还将矿泉水送到每一名记者的办公桌上。“虽说只是举手之劳,可能就会让奔波了一天的记者老师们节省下一些时间,更好地完成他们的工作。作为服务东亚运的天津志愿者,我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微笑使者展风采

  虽然很多时候语言不通,但在志愿者们看来,对方拿到水后的微笑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最好的回报。日本记者中田充满感慨地说:“我采访过很多大型运动会,虽然很多地方服务很到位,但只有在天津能让我感到温暖。”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