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小球竞技 > 乒羽 正文
乒乓团体中国男女队问鼎 郝帅:天津老乡感动我
2013-10-10 09:34

  昨天(9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男女团体决赛在东丽体育馆上演,中国男女军团分别战胜韩国和日本队,顺利登顶。在男团比赛中,为了给樊振东、周雨等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老将郝帅作壁上观,改在场下出谋划策,俨然半个教练风范。

  本届东亚运,中国乒乓球男队启用了“一老带四新”的组合,这个“老”,当然是郝帅,家乡作战,又是开幕式运动员代表,让郝帅不受关注都难,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决赛中虽然没有上场,但仍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昨晚的男团决赛中,郝帅在场边又是加油,又是递水,关键时刻,他还和主教练吴敬平一起指点“小老虎”樊振东,其中在第四盘中,樊振东与对手打得异常胶着,从表情上看,坐在场下看球的郝帅比自己上场还着急,“有些失误很遗憾,不应该,暂停时赶紧告诉他们几句。”谈起自己的领军者身份,郝帅却谦虚了起来,“我可能年龄和资历上比他们(指樊振东、周雨)大点、多点,但还是以他们为主,队里这次也是希望我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作为天津体育的标杆人物之一,这是郝帅首次在家乡出战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开幕式上,责任重大的他代表运动员宣誓,回想起这一幕,郝帅仍免不了紧张,“一开始导演让我背,我背得挺费尽的,但这么重要的任务,可不能演砸了。”不过,在开幕式现场,导演又临时让郝帅改成念誓词,“其实我都背好了,让我念,更省事儿了嘛!”谈及这几天为自己加油的天津球迷,郝帅表示衷心的感谢,“天津球迷非常热情,就像1995年世乒赛的时候一样,尤其是在中午的比赛,还有这么多人不吃饭一直看我们打球,真的很感动。”

稿源: 滨海时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