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中国跳水“梦之队”豪夺九金 天津组合完美收官
2013-10-10 12:17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9日),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因最后一轮失误而无缘金牌,但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强档组合也是“天津组合”王鑫/汪皓并未受到影响,最终以总成绩308.70分夺得金牌。至此,本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拿到了9个冠军。

  女双3米板比赛共有六对组合参赛,共进行五轮,其中前两跳是规定动作,后三跳是自选动作的比赛。前两轮比赛,王鑫/汪皓在规定动作中完成得一般,但仍以95.40分排名第一。后三轮,王鑫/汪皓逐渐提升难度,并逐渐拉开与其他对手之间的差距,最终轻松夺冠。本场比赛,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天津组合”王鑫和汪皓出战,这两位选手也是这次东亚运中国跳水队仅有的奥运冠军。作为上届东亚运动会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王鑫和汪皓可以说技术全面、板台兼备,此次征战东亚运动会更是“弃台转板”。由于女子双人三米板对手竞争力有限,王鑫/汪皓此次的夺冠之路几乎没有悬念,但两人在赛前还是没敢掉以轻心,直到将这枚金牌揣进口袋,两人才松了一口气。

  王鑫赛后说:“在家门口拿到东亚运动会的这枚金牌,其实挺高兴的。又是中国跳水队的最后一个项目,我和汪皓算是完美收官了。”由于在全运会的赛场,带伤出战的王鑫在三米板的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所以,此次东亚运动会双人三米板的这枚金牌对于王鑫来说算是一个安慰,“全运会三米板的比赛有些遗憾吧,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次拿了这枚金牌,还是挺欣慰的,毕竟在三米板这个项目上,自己是有期待的。”王鑫坦言,本次夺冠奠定了自己在三米板项目上的信心。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