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国内足坛 > 中国女足 正文
东亚运动会2:0击败日本 中国女足五年首胜宿敌
2013-10-10 12:17

  天津北方网讯:在输给朝鲜队遭遇了开门黑后,中国女足昨天(9日)迎来日本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拼杀,凭借海归球员李影及许燕露的破门,中国女足2:0击败日本队,拿到赛事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胜利也是中国女足自2008年女足亚洲杯后,首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击败日本队,5年首胜宿敌的意义远比一场胜利更为重要。

  中国队在首战输球后,夺冠前景黯淡了许多,因此与日本队一战,也成为球队争冠的最后机会。反观日本队,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此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目标仍是夺取冠军,因此这场比赛的含金量还是很大。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凭借第41分钟获得的点球机会,由李影主罚命中。第73分钟,许燕露反击再下一城,最终帮助中国女足2:0击败日本队,取得在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首场胜利。“这么多年确实没赢过日本,包括上一次跟朝鲜也有7年没赢了,我们的目标就是朝鲜和日本。因此这场比赛给我们树立很强的信心。”拿下这场比赛后,主帅郝伟也是长出一口气。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在11日迎来本次赛事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队的挑战,排名首位的朝鲜队将与日本队较量,如果朝鲜队不能赢球,中国女足则有望获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