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男子双人3米板意外丢金牌 “梦之队”包揽梦碎
2013-10-10 15:11

  天津北方网讯:实力超群的中国跳水队有着“梦之队”的美名,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目标也是包揽全部金牌。不过昨天,在东亚运跳水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梦之队”却意外爆冷,丢掉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失落了这一金,也直接导致中国队最终以9金结束东亚运的征程。

  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的李劲聪/蔡程成在前五跳始终保持第一,第五跳结束后领先第二名韩国组合45.45分,他们夺得冠军看似没有悬念。但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最后一跳上。蔡程成在最后一跳5156B走板时出现失误,导致他最后停在板上,没能完成动作,中国队这个动作得到0分。最终中国组合仅以340.98分获得季军。日本组合长谷川/冈本羽以368.01分夺冠。

  在最后一项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天津奥运冠军组合王鑫/汪皓没有受之前比赛影响,她们以308.70分夺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两人连续两届东亚运有金牌入账,四年前的香港东亚运上王鑫/汪皓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至此,本届东亚运跳水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拿到10个项目的9个冠军。津门小将胡起源和跳台新星邢怡颖分获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女运动员。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