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体坛动态 正文
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收官 中国队包揽金牌有缺憾
2013-10-10 15:41

  天津北方网讯:为期4天的第六届东亚运射击比赛10日结束。中国射击队员苏玉玲、任洁、周庆媛当天以总成绩1131环摘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苏玉玲夺得该项个人赛金牌。中国射击队包揽了本届比赛全部8枚金牌。

  不过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脸上未见喜色,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参加女子气手枪比赛的队员比平时成绩都要低十余环,若在世界高水平比赛中将出现大的问题,“回去要好好总结,再抓一抓”。

  中国射击队在此前三个项目(男、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包揽前三甲,外界愈发期待当天能“完美收官”。然而曾打出世界纪录的任洁和“95后”小将周庆媛在预赛就爆出冷门,在20名选手中分列第十一、第十三,无缘决赛。

  “其实今天赛前状态挺好的,可是开局就分了神,走了下坡路,一直没能进入状态”,任洁无奈地对中新社记者说。分管女队的教练薛保全解释说,看到队友前三日的完美表现,“任洁她们给自己的要求太高,太想打好,反而发挥不出正常水平”。

  即便是单枪匹马闯入决赛的苏玉玲,也在夺冠后自责“成绩不好,我的动作没做到位”。她的夺冠路确实坎坷,以预赛第一晋级的她在第5发仅打出7.3环,名次掉至第五。

  “全运会后还未恢复状态,年轻队员欠缺临场处理的经验”,薛保全说,他希望赶紧调整,毕竟距离伊朗亚锦赛仅有一周时间。

  王义夫对队伍也充满信心,“几个队员具有潜力,可以慢慢培养”,他希望外界能够理解射击比赛的偶然性,给队员更多时间。

  王义夫认为能让其他队伍夺牌,使彼此共同感受比赛的乐趣也是好事。当日中华台北队夺得团体银牌,中华台北选手杜祎依姿夺得个人赛银牌,日本队拿走团体、个人两枚铜牌。

  在“末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射击队以8金3银3铜位列射击奖牌榜榜首,其后依次为韩国队(2银1铜),中华台北队(2银)、朝鲜队(1银)、日本队(3铜)、蒙古队(1铜)。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