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国奥男篮首秀主帅道不足 范斌:整体提速还不够
2013-10-10 22:15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0日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展开焦点争夺,中国国奥男篮在亮相战中遭遇劲敌日本队,最终凭借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中国队60:47战胜对手,取得东亚运小组赛开门红。赛后点评全场比赛国奥男篮的发挥,国奥男篮主帅范斌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东亚运的第一场比赛日本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们这种快速移动的风格和以快为主、以传切为主的特点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也让我们得到了提高。”

  点评球队本场比赛队员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表现,范斌觉得:“我们防守抑制住了对手,每节比赛都没有让对手过15分,我们在球权争夺上也压制了对手。但是心态的变化起伏影响了队员的发挥,失误多了一些,篮下有些该进的机会球并没有打进,影响了进攻的节奏。不过我们始终在及时调整,每一节比赛的都发挥的更好。第一场球我们的队伍赛事多,伤病也比较多,球队磨合了一周还有不足需要调整,整体上来讲这些小伙子拼的不错。特别是小将孙桐林,作为场上的核心抢了18个篮板得到了13分。还有很多队员都表现都很不错,关键时刻勇担重任,我也希望队员通过这次比赛达到学习锻炼提高的目的。”

  与主教练一同参加赛后发布会,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孙桐林坦言:“我们首场比赛对这种球队还是有些不适应,比赛胶着的时候大家有些紧张,该打进的没进。但是发挥失常的时候大家也没有放弃,大家执行意图,玩命打好每一场球,希望一场比一场更好。团队发挥了我们觉得球队的表现自然会更好,虽然没有了王哲林他们这些老队员但是我们的意志在一起,我们会表现的更好。”

  对于球队范斌始终要求队员注意在进攻中提速,对于球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范斌认为:“今天球队整体提速后卫做的不够,后面几节比赛还是越来越好,特别是队员之间的磨合时间还不长,我们还需要调整。”

  展望东亚运的目标,范斌直言:“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我们队无论困境还是逆境始终没有放弃,目前球队处在一个困难时期,队伍始终在磨合。比赛始终还是贯彻拼,拼防守拼球权,进攻可以不顺畅但是防守必须要做到位。后面我们会先面对香港,球队也会通过比赛为后面和韩国队的比赛做准备。”(记者辛华水)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陈小磊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