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男篮 正文
东亚运中国男女篮开门红 分别取胜日本中华台北
2013-10-11 09:27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0日),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继续进行,在首轮轮空后,中国男女篮迎来首场比赛,在率先进行的女篮比赛中,中国队78∶65顺利战胜中华台北队。而在随后进行的男篮比赛中,中国队以60∶47击败日本队,至此,中国男女篮在首场比赛中均获得开门红。

  女篮比赛中,中国队的2分球49投24中,命中率高达48%,3分球12投6中,命中率高达50%,而中华台北队全场只命中3个3分。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全场比赛中,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史秀峰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李梦10分,程凤11分6个篮板,黄红玭11分9个篮板;中华台北队方面,只有核心球员黄品蓁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其余队员均表现平平。

  女篮的胜利也感染了男篮的队员们,在晚上八点进行的男篮比赛中,中国队虽缺少王哲林、郭艾伦等核心球员,但整体实力并未受到影响。比赛开始后,或许是太想表现出实力,中国男篮似乎有些手紧,尽管创造出很多进攻机会,但投篮命中率却不高,这也使得日本队看到获胜的信心。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死死咬住比分,而中国队则一度陷入越着急越投不进的怪圈。中场休息后,中国男篮手感回暖,主帅范斌也强调队员敢于出手,下半时比赛中国队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并逐渐拉开分差,最终,球队以60∶47战胜对手获得东亚运动会首胜。

  赛后,主帅范斌对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整体来说发挥得还不错,在开场阶段进攻端遇到了一些问题,慢慢地大家相互鼓励找到突破口,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这让我很欣慰。这些队员比较年轻,提高技术发挥稳定性较为重要,这是第一场比赛,大家还在找感觉,后面的比赛相信他们会发挥得更好。”

  依照赛程,篮球比赛今日将继续进行,18点,中国女篮将迎战关岛女篮,20点,中国男篮将对阵中国香港队。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