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小球竞技 > 小球其他 正文
中国香港包揽4枚壁球金牌 陈浩铃称要吃顿好的
2013-10-11 08:42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壁球比赛10日结束,中国香港队继收获男、女个人金牌之后,又毫无悬念地摘取男、女团体金牌,包揽全部4枚金牌。

  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女单冠军陈浩铃、女单季军欧咏芝出战,分别交出3:0的成绩,助己队以总分2:0轻松获胜。“今晚我们应该会出去吃一餐好的”,陈浩铃笑着说。这位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荣夺本届东亚运首金的姑娘直到现在才敢放松去庆祝。

  随后中国香港男队与日本队争夺冠亚军。男单冠军主李浩贤、男单季军欧镇铭也以两个3:0横扫对手。李浩贤三局只让对手拿到7分,更在第二局打出11:0的佳绩。

  壁球从2009年香港东亚运开始被列入比赛项目,中国香港队在当届就包揽了全部7枚金牌(其中包括3枚双人金牌)。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蔡玉坤在赛后受访时坦言压力重重,“在东亚运,其他队都视香港队为目标,我们的队员欧咏芝、欧镇铭还是年轻,在个人赛时就是压力太大才没有发挥好”。

  问到如何评价队员当日表现,蔡玉坤满意地说:“他们今天发挥稳定,打出了应有的水准。”

  由于壁球属于非奥运项目,2014年亚运会就成为蔡玉坤和队员们的“头等大事”。他们曾在上届亚运会拿到2银2铜,据蔡玉坤回忆,追溯上一枚金牌已有十余年,“每一个都很想在亚运会得到金牌”,他说。李浩贤也说,两枚东亚运金牌令他更有信心,“我会用压力来激励自己”。

  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铜牌,韩国队获得男子团体铜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