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刘师傅的白衬衣 班车司机:这可是咱天津人形象
2013-10-11 09:57

  天津北方网讯:早上七点半,身穿白色衬衣和黑色长裤的刘庆准时出现在球员下榻酒店,忙碌的一天工作又要开始了。

  “等晚上回到酒店,洗完澡睡觉时都凌晨一两点了,倒床上就着了,然后六点多又要起床,服务员每天会叫早,要是不喊怕真是醒不了。”刘师傅说,虽然时间紧,但仍会抽出时间洗衬衫,“这几天风大,衣服容易脏,白衬衫都是天天洗,洗完还要熨,这展示的可是咱天津人的形象啊!一点不能马虎。跑这活儿挺折腾,最忙的时候半小时就要发一次车,脑子得高度集中,虽然累,但我真的是感到特别光荣!”

  37岁的刘师傅已有十余年驾龄,是我市一家运输公司的旅游大巴司机,还曾经担任过天津达沃斯论坛的班车司机,技术过硬、经验丰富。自10月2日服务东亚运以来,保持零事故和零投诉纪录,其热情周到、安全及时的服务更是受到各国运动员的好评,刘师傅说,根据不同的场馆、项目,球员大巴车都略有不同,刘师傅负责的羽毛球运动员班车最早一班是七点半,最晚要到凌晨才收车。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和球员下榻酒店之间,每天有五辆运动员大巴车为各国羽毛球选手提供运送服务,每辆车都配备专职司机和安保人员。从九月底,司机就开始熟悉班车路线,并于10月2日正式上线服务,由于各国运动员训练时间、人数等每天都在变动,这就对司机的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每天,五名司机都会听从车队调度员当天的具体安排,工作性质类似消防员一样,24小时待命,“每天最少要开七八趟,最多要开20多趟,球馆酒店之间单程大概十分钟,像昨天,我基本就是半小时往返一次的频率。”忙碌的工作有时候让刘师傅吃饭都成了奢求,“我们吃饭一般没有时间概念,有时候忙起来都不知道几点了,听肚子咕咕叫才知道是中午了,但午饭能不能吃上可就看工作情况了。吃饭我们也不挑不捡,吃饱了就行,都是几个司机轮流去吃,因为必须要保证运动员随时用车。”

稿源: 滨海时报 编辑: 天体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