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天津体育 > 天津综合 > 天津体育动态 正文
东亚运动会志愿者的背影 虽然辛苦但感觉很值得
2013-10-11 09:58

  天津北方网讯:诗人卞之琳在他的代表作《断章》中写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志愿者小唐的工作和这个描写有些像,观众在赛场看比赛,小唐负责看观众。

  小唐叫唐伟,是来自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东亚运志愿者,他的工作是负责维护射击馆内看台观众的观赛秩序。和绝大多数竞赛项目相比,射击比赛对观赛热情的要求特别与众不同。射击比赛很考验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成败就在那零点几秒的时间里,为了把对运动员造成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射击馆内对于观众观赛有着严格的要求,比如绝对不能打手机,不能欢呼呐喊,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而鼓掌倒是允许,但也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会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压制节奏。

  “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背对赛场面对观众,随时提醒他们保持安静,盯着他们把手机调至静音或者干脆关机,比赛进行过程中如有观众要拍照,至少也得要求他们不能开闪光灯。”唐伟说,其实刚当选志愿者的时候也想到了会做一些幕后工作,但是真正分配到这个岗位,自己还是有些小纠结,“背后是赛场,可我就是没法看。不过时间长了,我也有自己的方法了解比赛——听,听现场解说员播报的成绩。”虽然唐伟能够听到比赛,但毕竟和亲眼看不一样。“有一次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学校,同寝室的室友问我比赛的情况,我愣了好一会儿,不知道怎么回答,好尴尬,我可是一直在赛场里呀,真是‘看场比赛,不知输赢’。后来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我一般还在赛后和其他志愿者聊天丰富信息,回去好糊弄嘛。”说到这,唐伟脸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在聊天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他戴的帽子上有许多运动员的签名。“我最开心的是拿到了庞伟的签名,他可是奥运冠军呢。”唐伟说,“我自己有收获,还为咱们天津东亚运动会做出了贡献,虽然站得够辛苦,也没少和观众费口舌,但感觉很值得。”

稿源: 滨海时报 编辑: 天体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