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男篮 正文
中国国奥男篮开门红 东亚运动会首战击败日本队
2013-10-11 10:04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揭幕。经历菲律宾亚锦赛的失利,中国篮协为了给中国篮球正名,特意挑选了几位精兵强将来补充国奥队的实力。夺冠,无疑是球队这次的唯一目标。

  今晚的首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以60∶47击败日本队,迎来开门红。不过,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开局阶段中国队取得5∶0的领先,但随后双方陷入僵局,日本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中国队直到半场结束,才以23∶22再次取得主动权。

  下半场,中国队的防守稍有懈怠,日本队的外线开始发威,接连命中,给中国队带来极大的威胁。末节中国队彻底爆发,依靠段江鹏的三分球和赵泰隆的飞扣彻底扼杀了日本队反扑的希望。

  本场比赛,首发的中锋孙桐林表现不俗,全场拿下13分、18个篮板和4次助攻,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人物。

  “今天是第一场球,我们遭遇大面积伤病,而且只练习了一周,所以能够拿下比赛,小伙子们的表现非常不错。”赛后主帅范斌对自己的弟子大加赞赏。因为伤病,中国队的阵容一变再变,由于王哲林、李慕豪的缺阵,中国队一下子陷入“中锋荒”。

  “就在开赛前,郭艾伦发烧,丁彦雨航高烧刚退,刘晓宇仍然处于受伤后的恢复期。”范斌无奈地表示,“有一段时间只有9个人训练,连5对5都凑不齐。”

  与国奥男篮的伤兵满营相反,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则阵容齐整。中华台北队在亚锦赛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后,几乎是原班人马前来征战。韩国队基本是以亚锦赛时击败中国队的阵容为班底,球队的整体实力不俗。

稿源: 解放军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