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田径
东亚运动会田径赛场 津门运动员陈建新喜忧参半
2013-10-11 13:58

  天津北方网讯:在田径赛场上,天津本土运动员陈建新是一喜一忧,在400米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屈居亚军。但在转天的4×400米决赛中,他领军的中国队实现大逆转,勇夺金牌。

  回天津参加东亚运动会前,陈建新曾经在北京国家体育中心进行了一段时期的训练,可由于全运会刚刚结束,身体还很疲劳,所以训练也不敢上强度。“我记得有一次碰上了冯树勇主任,他问我:‘建新,状态怎么样,最近练了没有,东亚运动会能不能破47秒?’我当时跟他说可以,现在算是没食言。”陈建新表示,这次回天津参赛,压力很大,“到训练场检录时,旁边有天津体育学院的师弟志愿者跟我说:‘师哥,签个名呗。’进场后,解说员一喊我的名字,全场观众立刻欢呼,那会儿心里是激动加紧张啊!”虽然压力不小,但在400米决赛中陈建新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凭借后半程的速度优势,他最终获得了第二名。陈建新表示:“快到终点的时候,我离领跑的韩国选手只有一个身位,当时我还在想要不要向前飞扑一下,可实在是没劲儿了。”“是不是后半程冲得太猛了?”听到记者的这句话,陈建新又笑了,“好吧,我告诉你,其实是因为今天晚上我没吃饭的缘故,我们下午4点半就出发来赛场了,走的时候饭堂还没开饭呢。比赛一结束我就吐了,我觉得吐得胃都要抽筋了。”

  400米比赛的时候没跑好,陈建新憋着一口气,决心一定要在4×400米决赛中把金牌夺回来。”赛后,如愿摘金的陈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全运会到东亚运动会,我实在是太累了,休息休息,跟大家聚个会,吃个饭。”正在此时,旁边的队友插了一句话,“就是,一会儿请我们吃狗不理包子,刚才比赛你接棒的时候差点儿没拿稳,吓死我们了。”闻听此言,陈建新面露难色,“真要请吗?这样我的钱包要空了。”看到他的表情,队友们都笑了,“逗你呢!”□

  天津保障——闪电营救

  9日,在田径赛场出现了惊险的一幕。女子400米决赛结束之后,一位日本选手突然出现昏迷状态,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的救治让伤员终于转危为安,日本田径队领队夸奖赛事组织得力,救治及时。

  “担架!担架!”处于混采区旁的医务队在听到志愿者的呼喊声之后第一时间将担架抬进运动员通道。在通道中,一位日本女选手卷曲着身体,表情十分痛苦。田径赛场的驻场医生李轶津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经过简单诊断,李医生认为这名运动员出现了低血糖症状,需要立刻补充能量。他指挥医务人员将运动员抬上担架,通过快速通道,运动员被送进了医务室。在医务室外,赛场相关工作人员立刻联系救护车,守候在2号门待命的救护车也在第一时间来到了离医务室最近的通道旁等候。医务室内,李医生用英语和日本田径队领队沟通,告知他运动员需要立刻补充能量,日本领队拿出自带的能量饮料,示意李医生帮助运动员饮用。运动员在补充过能量之后大约5分钟,面色略有好转。在确认运动员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李轶津医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名运动员就是低血糖症状,现在补充了能量,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现在让她在医务室呆一会,我再观察观察,刚才我已经询问了他们的领队,之前她在日本国内比赛中也出现过这种状况。好在她今天已经没有别的比赛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应该不会影响她明天的比赛。”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李医生分析说:“你看这名运动员,20多岁,但很瘦,本身身体情况就不是很好,刚才我跟他们领队沟通,发现她没有吃晚饭,这也是一个原因。”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李医生确认运动员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他告知日本领队可以将队员带回去休息,并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

稿源球迷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