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寰宇篮坛 正文
日本女篮中锋“天津制造” 不一样的家门口作战
2013-10-12 10:43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1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篮第三轮在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拉开战幕,日本女篮以103∶32的悬殊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女篮,日本队中的华人中锋王新朝喜砍下18分外加9个篮板的成绩,称霸全场,赛后,王新朝喜对记者表示,自己是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16岁赴日本留学后作为归化球员加入日本女篮,本届东亚运,王新朝喜也算是重归故里了。

  由于日本女篮的平均身高普遍不太高,作为中锋登场亮相的王新朝喜非常显眼,她告诉记者,自己原名叫王岑静,1987年出生于天津,身高1.89米,在天津市第89中完成初中学业后到日本留学,之后加入一支女子篮球俱乐部征战日本联赛,今年8月,王岑静加入日本国籍,改名为王新朝喜,随日本女篮出征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成为第一位代表日本女篮出征国际大赛的华人球员,“我的小学和初中是在天津上的,上初中的时候,就有教练来看过我,问我是否愿意去日本留学,在日本完成了高中和大学的学业之后,有教练邀请我入队,我也就正式成为了职业球员。”

  王新朝喜说,虽然这次回到了老家天津,但队里统一要求不能离开酒店,“所以我没能回家,但是父母会来看我,还会带一些好吃的给我,酸奶啊、栗子啊什么的。”说到这里,王新朝喜的脸上满是笑容,对于自己未来的梦想,王新朝喜表示当然是冠军,“想拿冠军,我还没拿过冠军呢,奥运会是我的最高梦想。”

  对于王新朝喜的表现,日本主教练内海知秀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她的身高很有优势,而且力量很强,技术也很好,同时她也是一个抢篮板球的好手,所以我们相信拥有了王新朝喜之后,日本女篮的战斗力可以变得更强大。”

稿源: 滨海时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