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男篮 正文
东亚运中国男篮胜香港 五上五下换人策略成亮点
2013-10-12 10:49

  天津北方网讯:经历了前一日的苦战,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没有“昨日重现”。他们在11日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小组赛第二场中以86:55大胜中国香港队,两连胜后以B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相比起结果,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五上五下”的换人策略令人眼前一亮。

  以扣篮著称的赵泰隆本场展现了三分线外的深厚功底,命中6记三分球,舀下全场最高的23分。贺天举和西热力江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

  丁彦雨航和郭艾伦本场因为伤病高挂“免战牌”。主教练范斌将其余十名球员分为两组,在第一节还剩3分40秒时开始了第一次“五上五下”的换人方式。“因为之前磨合比较少,通过五上五下给队员们更多时间去调整和适应比赛节奏,为之后的半决赛做准备,”范斌赛后解释道。

  中国队开场后打出9:0的攻击波,牢牢掌握了场上主动权。赵泰隆手感火热,首节便投进4记三分球,中国队在本节结束时以27:16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外线射手们的手感依旧,贺天举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反观中国香港队,受困于身高限制和中国队高强度的防守,他们多数时间的仓促出手很难保证较高的命中率。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

  第三节在又一次“五上五下”重新得到出场机会后,赵泰隆的三分球和西热力江后场得球后的一条龙“打三分”成功,彻底将天津大学生体育馆推向高潮。双方的分差最终被定格在31分。

  “球队伤病比较多,集中之后也没怎么打过热身赛,现在正慢慢找比赛感觉,今天球队内外线结合做得比较好,”全场送出6次助攻的西热力江说。

  稍早进行的男篮A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依靠首节7记三分球的惊艳表现以100:72大胜蒙古国队,三战全胜位居小组第一。韩国队以122:54大胜关岛队,排名小组第二。

  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将于13日进行,由中国队对阵韩国队,中华台北队将和日本队交锋。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