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叶诗文努力走出低迷状态 20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
2013-10-12 10:57

  天津北方网讯:在今年游泳世锦赛失利的叶诗文显然还在调整状态。即使在东亚运动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夺冠,叶诗文在面对媒体时,也不愿多说什么,对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报以微笑,便匆匆走过。

  10月11日的东亚运泳池中,17岁的叶诗文无疑是名声最响的运动员。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她并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从出发就一路领先,并率先抵达终点。夺冠,似乎已经在意料之中。毕竟,她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在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中,有着最辉煌的成绩。不过,当如潮的喝彩声涌来,叶诗文却出人意料地平静,仿佛刚刚结束了一堂训练课般淡然。对她来说,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

  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叶诗文的状态曾遭遇滑铁卢,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仅以2分10秒48位列第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更是排名第七,创造了伦敦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从那时起,叶诗文便开始艰难地尝试走出低迷。

  客观因素也许需要加倍的努力和付出才能调整适应。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叶诗文便遇到了身体发育的新挑战,体重增加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她在泳池中的技术发挥和体能需求。更难克服的恐怕还是心理问题,奥运冠军的光环已经让小姑娘在很多场合坦言“心理紧张、压力大”。世锦赛失利后,她甚至失望地表示“不想游了,找不到自己”。

  这样的心路历程,对于每一位成功的运动员来说,都是绕不开的历练。年轻的叶诗文也在经历成长的阵痛,她要在一次次比赛中学会如何面对胜利和失败,更重要的是,如何化解压力,找回自己。

  东亚运的这枚金牌或许会为叶诗文增添信心,不过2分11秒49的成绩还算不上出色,要找回自己,叶诗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