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体坛动态 正文
东亚运体操项目首日 中国军团力压日本包揽两金
2013-10-12 13:21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东亚运动会体操项目比赛昨天(11日)在天津体育馆迎来首日较量。中国选手凭借超强的实力包揽男子个人全能冠、亚军,其中刘榕冰以全能成绩90.650分获得冠军。中国男队以360.200分摘得男子团体金牌。

  本次东亚运动会的赛程和其他比赛不一样,资格赛就决出男子团体和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计分方式采取六人比赛,五人上场,计算四人最好成绩的方式。当日体操馆因“中日之战”而备受关注。中国队派出刘榕冰、黄玉国等年轻队员出战。中国队从鞍马项目开始比赛,起初选手们都有些紧张,甚至有选手掉下器械,第一轮之后,中国男队得到59.950分排名第一。日本队从吊环项目开始,他们得到58.800分。第二轮,中国队进行吊环的比赛,上场的四名选手发挥中规中矩,总分58.800分。日本队在第二项跳马比赛中一人出现失误,得到59.000分。两轮之后,中国队继续领先。第三轮中国队比拼跳马项目,小伙子们发挥渐入佳境,得到59.450分的成绩,日本队双杠项目得到61.150分。直到最后一轮,中国队在自由体操项目拿到60.300分,日本队却在鞍马项目失误连连,有4名队员掉下器械。“这里使用的器械与世锦赛一样,但与我们惯用的相比有些硬,队员们不太适应”,日本体操队主帅在赛后说。六轮之后,中国队以360.200分力压日本队摘得金牌,男子个人全能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刘榕冰获冠军。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