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赛事时评    赛程赛果    返回首页
7
提供赛场气象 关注食品卫生 治理粉尘尾气
多部门力助东亚运 保障运动会顺利
  一届运动会的顺利进行需要的不仅仅是组委会内部的保障,交通、安保、食品卫生、气象……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个部门的贡献都不可磨灭。
■ 撰稿 季婕非
  10月6日晚上20点,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在天津体育馆开幕。为全力保障此次东亚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天津市气象局主动开展服务,6日一早,气象应急指挥车已开至比赛现场,并完成现场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赛事安排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需求,市气象局将为10月7-9日的田径赛事、13日和15日的龙舟赛事及13日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提供现场气象服务。届时,比赛现场的预报员将重点为赛事提供逐小时的天气实况分析及逐小时的订正预报产品,特别是加强对现场风速、风向、风力的订正预报。如有大风、雷雨等突发天气,将随时开展现场应急保障服务。
  为保证此次东亚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天津市气象局于9月30日开始,依据赛事时间和地点的安排,分别针对开幕式、有比赛的场馆每天发布未来7天天气预报,并提前48小时开始发布逐3小时预报,提前24小时发布逐小时预报等精细化预报服务产品。[详细]
01
  交管环保部门联合治理机动车尾气和扬尘

  为提高天津大气环境质量,确保东亚运动会顺利召开,从10月6日起,本市交管、环保部门联合启动机动车尾气污染和货运车辆密闭不严扬尘治理工作。
  6日起,市交管局和环保局每天组成20余个联合检查组上路巡查,按照查缉、警告、处罚的流程,发现“冒黑烟”等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进行警告、登记。再次发生的,将滞留车辆,并责成车主到机动车检测部门进行尾气检测,对于检测不合格的本市号牌车辆将追究上一年度车辆检测部门的责任,同时通报车辆所属单位限期进行整改……[详细]
02
      运动员每餐饮食抽样检测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期间,现场快速检测车已进驻28家接待酒店、1家集中供餐单位以及23家比赛场馆,检测员24小时待命,对运动员每餐饮食都要进行抽样检测,保证异常情况得到及时处置。
  现场快速检测团队统一收集检测数据,在市所、检测人员集中驻点设置各驻点原始记录收集点,公布公共邮箱、传真号,要求各检测点在每天21:00之前上报检测原始记录,及时反馈超标数据。各检测点检测人员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严重超标数据以及异常数值迅速报告驻点监督员,并及时向市所现场快速检测人员进行反馈,将可疑样品送至市所保障与技术处复检……[详细]
03
   公安机关严查宾馆安保 保障接待安全

   为确保东亚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组织警力对本市部分宾馆饭店进行安全检查,着重对26家东亚运动会指定接待酒店的前台登记和监控系统进行核查,确保赛事期间安全保卫万无一失。
  东亚运动会是一项综合性赛事,届时会有国外和外省市的观众前来观看比赛,这些人都将在津住宿,为此,公安机关将对所有酒店的安全防范加强教育、检查。为此治安系统将投入5000余人次的警力,对全市1000多家大中小宾馆进行检查,全面提高本市宾馆的安全保卫水平……[详细]
04
       安保尽职尽责受称赞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似普通,却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东亚运动会默默服务着,奉献着。民警是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安保支柱,他们的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多方称赞。
   公安南开分局在全局选拔了22名民警,组建成涉外警务安保服务队,14个基层派出所、327件夜光背心、182套盔甲服、117件防刺服、61顶防弹头盔、61件防弹背心、14套简易破拆工具、14只金属探测器……为了此次东亚运动会,南开警方投入巨大的警力,仅开幕式一天便有700余名民警在现场负责安保……[详细]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