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天津体育 > 天津综合 > 天津健儿 正文
东亚运乒乓球郝帅/闫安男双夺冠 女双险胜登顶
2013-10-12 21:44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0月12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展开决赛日的较量。国乒组合陈梦/朱雨玲在女双决赛当中以4-2险胜韩国的梁夏银/朴英淑,夺得了冠军。男双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郝帅/闫安以4-3险胜周雨/樊振东,艰难登顶。由于接下来的男单、女单决赛也是在国手之间进行,国乒在天津东亚运锁定6金,旁落的那枚金牌被朝鲜拿到。

  男双:郝帅/闫安险胜队友夺冠

  两对中国男双会师决赛,新老组合郝帅/闫安迎战新科全运会冠军周雨/樊振东。第一局在激战到6平后,周雨/樊振东打出一波5-1的得分高潮,以11-7先下一城。郝帅/闫安在第二局进入到状态,两人以11-6扳回一城。

  郝帅/闫安趁胜追击,在第三局占据了主动。不过周雨/樊振东尾局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还是以11-9逆转拿下这一局,大比分2-1再度领先。郝帅/闫安此后吸取了教训,尾局顶住周雨/樊振东的强势反扑,以11-7、11-8连赢两局,大比分3-2反超。第六局在激战到8平后,周雨/樊振东连得3分,11-8,将双方再次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局,郝帅/闫安从开局便保持领先,最终以11-8艰难锁定胜利,4-3险胜队友,夺得了男双冠军。

  女双:陈梦/朱雨玲胜韩国组合登顶

  作为女双头号种子的陈梦/朱雨玲发挥出色,在此前的三轮比赛当中,两人均是横扫对手,还从未丢掉一局。决赛对手、韩国的梁夏银/朴英淑同样表现出色,两人仅是在首轮以3-1淘汰中国组合赵岩/顾若晨时丢掉一局,强势挺进决赛。

  比赛开始后,陈梦/朱雨玲迅速调动起状态,取得了一个6-1的完美开局,掌控大局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开局再度以6-1领先,以11-3再赢一局。然而此后风云突变,韩国组合加强了抢攻,而同为两位右手将的中国选手在被调动到中远台时频频丢分。韩国组合以11-6、11-7连扳两局,将大比分追到2平。

  第五局在6-8落后情况下,陈梦/朱雨玲强势爆发,连得4分扭转了被动局面,以11-9拿下这关键一局。中国组合此后步入正轨,随着以11-7拿下第六局,就此4-2力克对手,夺得了女双的冠军。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 陈小磊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