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排球风云
魏纪中:东亚运造新星 中国女排新老交替要大胆
2013-10-13 00:03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2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上演女排金牌战,中国队直落三局完胜劲敌日本队,强势夺金。认真的观看了中日正常较量,赛后排坛泰斗魏纪中亲自与中国女排二队的姑娘们一同庆祝。点评本次东亚运动会中国队的表现,魏纪中认为:“这场球我们的这些小姑娘表现的非常不错,因为从日本和中国两个队的这场球来讲,第一这些小队员经验少,但是那种敢打的精神在。另外,处在落后的情况能够稳住,落后六分还能稳住还能扳回来,这对一个队伍来讲很不容易。排球比赛就是此长彼消的一个较量,这对队员的一个心理素质也是一个锻炼,但是考验心理素质的基础还是技术,没有技术作保证心理素质再好也没有用。”

 

  分析目前东亚排球的普及和水平提高,魏纪中表示:“东亚排球从普及来讲在不断地普及,但是从提高来讲还是不行,就是说和世界高水平的差距依然很大。亚洲男排水平比较高的就是伊朗,女排中国在朝上升,但是日本韩国在往下走。这种情况我们的新老交替还是要大胆,一犹豫就不行,也就是宁可牺牲也要更大胆的做出一些变化。”

  中国女排二队此番参加东亚运的阵容由国青和国少两队的小将组成,谈到东亚运队这批2016及2020奥运周期运动员的锻炼,魏纪中坦言:“东亚运动会这样的比赛是锻炼和出运动员的,运动员一突出就会越来越有信心,所以东亚运动会应该多用一些年轻队员,体现这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出‘新手’。现在中国和日本这两支队伍2016年就会交手,2020已经晚了,好的运动员出的早。”

  从女排二队谈到中国女排,魏纪中直接点出中国女排的问题:“中国女排的问题在于自己失误太多,她不是输给别人而是输给自己,以高制快只是一个路子,但是别人还能以快制高,泰国打我们就是一个例子。关键就是提高基本技术,自己不要失误,关键在于调整球的把握,谁调整球好谁就能取胜,一传和调整球都不好那就不好办了。”(记者辛华水)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