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天津体育 > 天津女排 > 天津女排新闻 正文
津门二小将闪耀东亚运赛场 夯实实力蓄力新征程
2013-10-13 00:18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2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上演女排金牌战,中国队直落三局完胜劲敌日本队,强势摘取金牌。作为本届国青队的两员当家大将,天津两小将陈馨彤和王宁在东亚运上的表现可圈可点。结束东亚运的征程,本届国家队中的大部分队员也都将升入更高年龄组的球队继续征战,陈馨彤和王宁都认为东亚运的金牌是对自己截止到目前排球生涯的一个肯定更是一个激励。

  说起得到东亚运冠军的感受,王宁认为:“我觉得跟这些队员在一起打球自己很荣幸,可以说这个冠军也是对我们最好的一个礼物。我们有两个队友要转去打沙排,其他的队友我们就算在联赛的赛场上遇到也是好朋友。”至于今后的目标,王宁坦言:“外界怎么评价我们倒是并不重要,我们每个队员都想怎么做好自己。我们回到各队之后,还是要努力训练,全力以赴在以后的比赛中展现自己好的一面。”

  与陈馨彤二人默契配合,王宁成两人搭档愈发成熟的关键在于场上和场下的及时沟通。对此身为国青队长的陈馨彤也觉得:“冠军对我们的成长是一个很好的鼓励,大家也打出了作风,大伙最后一次在一起比赛也是不想留遗憾。”

  连续征战全运会和东亚运赛事,陈馨彤觉得密集的赛事对自己来说相当充实,陈馨彤说:“今年的比赛任务很多,也挺充实。东亚运在天津举行,赛前也是有些紧张担心自己能不能发挥出来,比赛的时候自己做的心理调整也很多,更多的把实力发挥出来。打东亚运动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愉快的回忆,今后的比赛还是要更加努力,能拿冠军非常的高兴,我们这届国青队友都很有实力,希望大家都能打得更好。”

  来津后一直保持酒店赛场两点一线,如今顺利夺金,陈馨彤和王宁二人也与队友相约,尽地主之谊带领队友们畅游津城,感受美丽天津。(记者辛华水)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