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天津体育 > 天津综合 > 天津健儿 正文
东亚运体操中国女队勇夺两冠 天津选手蒋彤摘金
2013-10-13 10:13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12日)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体操比赛女子资格赛暨团体、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女将们表现出色,勇夺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身为团体赛中国队的参赛一员,天津姑娘蒋彤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发挥稳定,不仅站在女子团体的最高领奖台上,而且还闯进女子自由体操和女子跳马决赛。

  由于本次东亚运动会与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的比赛时间相近,中国女子体操队派出了由谭思欣、蒋彤、张业琳子、郑文、谭佳薪、吴柳芳6位新老选手组成的二线阵容出战。比赛中,尽管蒋彤只参加了自由体操和跳马两个项目,但她用自己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家乡父老最热烈的掌声和助威声。在中国队首个项目自由体操的比赛中,蒋彤出色地完成整套动作,得到了13.950的高分并以资格赛头名的成绩闯进女子自由体操决赛。在跳马的比赛中,虽然动作难度不是很高,但她发挥稳定,得到13.700分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闯进女子跳马决赛。就像蒋彤赛后说的那样,中国姑娘们都是齐心协力,尽量减少失误,提升动作质量,最终她们以222.900分的成绩夺得女子团体冠军,日本队和朝鲜队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队选手谭思欣夺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中国选手张业琳子和朝鲜选手金云香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后,蒋彤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回到家乡参赛让我感觉非常有亲切感,比赛的自信心提升了很多,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尽管大家现在并不是最佳状态,但我和队友们一直在比赛中相互加油鼓劲,团体冠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