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星光闪耀 叶诗文成新人气王
2013-10-13 13:02

  天津北方网讯:由叶诗文、焦刘洋等大牌明星领衔的中国游泳队,在东亚运动会上争金夺银的同时,也营造了游泳赛场上明星闪耀的场面。

  由于锻炼新人的目标十分明确,中国在田径、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亚洲优势项目中,并没有派出明星选手,而是以二线队员出战。尽管这些项目的中国队比赛成绩都十分出色,但是赛场上由于缺乏亮点,比赛对观众的吸引力还是稍逊一些。

  在刚刚登场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不仅派来了叶诗文、焦刘洋等“名角”,而且还带来了唐奕、郝运、陆滢等全运会表现出色的实力干将,让游泳赛场成为东亚运动会的焦点。比赛首日中国游泳队就收入5枚金牌,第二天又有6枚金牌入账……尽管游泳比赛还未过半,现在就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将是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的大赢家。

  在亚洲游泳池里,一直和中国游泳队抗衡的日本游泳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依然表现很顽强。他们几乎“清扫”了中国游泳队“遗漏”的所有金牌,中日游泳的对抗已经是东亚运动会游泳池里唯一的主题。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陆滢和焦刘洋“夹击”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就是中日游泳对抗的一个标志性比赛。

  由于中日游泳队在东亚运动会上没有太多保留,双方在比赛中还是体现出了各自优劣。中国游泳的女子项目优势十分明显,她们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超日本队近3秒的巨大优势夺冠。而日本游泳在男子项目上还是实力很强,前两天他们所有金牌都是在男子项目中夺得的。

  在中国游泳队几乎包揽女子项目金牌的情况下,叶诗文、焦刘洋等选手在东亚运动会赛场上的人气飙升。随着游泳比赛逐渐展开,叶诗文已经逐渐成为东亚运动会的“人气王”。叶诗文首战就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夺冠,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的王者地位。这几天,很多天津观众涌到游泳馆里,就是为了来看叶诗文的比赛。

稿源: 大连日报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