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赛事时评    赛程赛果    返回首页
8
打太极 跳舞蹈 扭秧歌 市民热衷休闲健身
东亚运动会掀起津门健身热潮
  东亚运动会赛场内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也掀起了天津市民健身的热潮,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 撰稿 季婕非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正在天津火热进行,在为期10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422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一展体育健儿风采。而对于主办赛事的东道主天津来说,东亚运动会的意义,不仅仅是奉献10天的精彩比赛如此简单。
  从本届东亚运动会筹办之日起,“全民共享东亚运动会”的理念就被融入其中。东亚运动会不只是运动员的竞技场,更应该是全民参与的盛会。凭借东亚运动会的热潮,将全民健身的理念,在无形中渗入到天津市民的生活。
  “分享快乐,创造精彩”是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主题口号,在笔者看来,“分享快乐”就是要让更多人可以到现场观看精彩体育赛事。而“创造精彩”,则是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真真切切参与到体育中去,掀起津城全民健身的热潮。[详细]
01

    酷外婆们爱健身爱生活
  酷外婆舞蹈队可以说是北方网的老朋友了,她们先后参加过北方网的数届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她们平时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团队的:我们虽然是60岁的生理年龄,但是大家都是25岁的心理年龄。
  阿姨们对记者表示:“我们最近也去看了体育舞蹈的比赛,从中也感觉到了专业运动员在比赛中每一个动作都是刻苦训练出来的,每一分成绩都是辛苦的汗水换回来的。我们也小小的偷师了几个动作,想要融合到之后的舞蹈中,东亚运给我们带动了一个新的全民健身高潮。”……[详细]
02
    陈式太极拳团队盛赞东亚运

 每当清晨或者夜幕降临时,总有很多市民来到天津文化中心锻炼身体。其中,陈式太极拳俱乐部的成员们因为独特的装束和专业的招式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队员们表示,已经看了很多场比赛,而开幕式表演中的太极拳动作让他们记忆犹新。这就是一种对于传统武术文化的承前启后,让更多的人关注太极,更多的人欣赏太极。东亚运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它对于天津市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全民健身的环境……[详细]
03
  集体健身操最大团队乐享东亚运

   天津人民热情好客被世界人民所熟知,而天津人民最喜爱的运动当属集体健身操。无论是什么样的场地,只要空旷能容纳人来运动,就有人加入其中。
  参与集体健身操的金阿姨就对记者表示:“自从东亚运开始之后,我们看完比赛就更想来跳集体健身操了,可能也是氛围使然,我们跟随者东亚运的节奏,享受天津美丽的场地,也享受这体育全民健身带给我们的快乐。”……[详细]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