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游泳比赛中国队再添四金 陆滢蝶泳双冠拿得惊险
2013-10-13 13:29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继续激战,昨天(12日)共产生7枚金牌,中国队摘得4金,日本队拿走另外3金。中国名将陆滢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再夺一项冠军,成为本届大赛的“双冠王”。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在最后20米时加速反超日本选手加藤,她最终游出了58.29秒的成绩,收获本届比赛的第二枚金牌,日本选手加藤以0.09秒之差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兰获得第五名。陆滢可谓是本届大赛上最惊心动魄的“双冠王”,100米蝶泳领先0.09秒,50米蝶泳则仅仅赢了0.03秒,就连陆滢自己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实际自己对拿下今天的金牌并不是特别有信心,50米蝶泳注重速度,而100米蝶泳在耐力方面多一些。全运会结束之后没怎么系统训练,对自己的后程感觉没多少底气,所以赛前觉得这枚金牌希望不大。”东亚运动会是陆滢今年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谈到未来的计划时,陆滢认为首要任务还是在冬训中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四年一个奥运会周期,在这之前一定要先把伤病治疗好,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然后全力备战奥运会。”

  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晓磊夺得冠军,程飞轶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菊池渓谷获得季军;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邱钰涵夺得冠军,郭君君获得亚军,季军被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摘走;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名将毛飞廉夺得冠军,日本选手大川隆明和小関分获亚军、季军;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日本选手藤森弘昌、藤森贵春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刘维佳获得季军,李响位列第四;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选手未央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史婧琳落后0.36秒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今井月获得铜牌;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日本队以3分16.82秒夺得冠军,由吕志武、史腾飞、刘俊午、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以0.03秒的劣势屈居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