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主新闻中心工作人员默默奉献 记者们忙他们更忙
2013-10-13 13:30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天津激战正酣,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各路记者也在忙碌地报道赛事。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比记者来得还早、走得还晚,他们比运动员每天的体力消耗还要大,他们的付出不求回报,他们就是在主新闻中心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人员。

  主新闻中心可谓是记者们的集散地,这里的班车四通八达,遍布记者们下榻的酒店以及市区、郊县各个比赛场馆,这里每天要接待几百人次的记者。这里的媒体运行团队自成立以来就特别强调以善待媒体、服务媒体为宗旨。他们分工细致,共分为班车组、接待组、工作间组、成绩公告组、茶歇组五个小组。

  走进主新闻中心,大家可以看到公告板上贴着各种信息,重要信息用红色的纸张,一般信息用白色的纸张。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这里的成绩公告上都被工作人员贴满了小便签,这样一来,需要查询的信息便一目了然。每天的双语班车广播更是贴心,“亲爱的媒体朋友,开往团泊赛区的班车还有5分钟就要出发了,请您做好准备。”这样每个记者都不会因记错时间而错过班车。

  为了全方位地为媒体服务,可就苦了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早晨6点就要进入工作状态,一直到第二天凌晨0时30分才能离开,“每天都必须送走最后一位记者,我们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这里的每个人都兢兢业业,虽然很累,但他们的脸上总是挂满笑容,背后的辛酸鲜为人知。有一位工作人员因为疲劳过度,晕倒在岗位上,被送往医院后,医生嘱咐一定要多休息,然而他仅仅休息了半天就又投入工作中。

  班车组的工作人员更是辛苦,他们从比赛开幕以来就没回过家,每晚只能在附近的体育宾馆里休息。据悉,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的孩子才刚刚出生四个月,“有时连打电话的工夫都没有,其实挺想孩子的,这段时间只能辛苦妻子了,她也很理解我,很支持我的工作,忙完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弥补家人。”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