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男篮 正文
东亚运动会男篮西热力江末节爆发 中国挺近决赛
2013-10-14 10:59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13日),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内呐喊声震天,中国队在这里进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中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在前三节比分一直落后的情况下于第四节实现惊天大逆转,最终以61比52击败韩国队挺进决赛。中国队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冠军。此役西热力江成为关键先生,正是他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令中国队取得胜利。

  昨晚的比赛开始后,双方拼得异常激烈,赵泰隆上来一记3分球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韩国队此后回敬一记3分球,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在第一节后半段,中国队进攻端哑火,防守上则忽视篮板球,第一节结束,韩国队领先6分。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曾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随后韩国队再度利用外线投篮将比分拉大,此节中国队防守上盯人不紧的问题仍未解决,且失去了对篮板球的控制力,加之进攻打得不够坚决,上半场结束,两队分差被拉大至10分。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依旧未能从困境中走出来,内线优势未能发挥,外线命中率不高,而韩国队则频频利用中国队防守上的漏洞外线投篮得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依旧落后8分。就当观众认为大势已去的时候,奇迹发生了。中国队在第四节犹如换了一支队伍,严密的防守令韩国队球员束手无策失误频出,韩国队球员彻底慌了神。而之前一直未能有抢眼表现的西热力江在第四节表现积极,从后场到前场都能看到他积极拼抢的身影。随着西热力江一记3分球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之后他一记两分球命中令中国队以50比49反超。中国队此后士气大振,而韩国队则没能顶住压力,最终败下阵来。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